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原创]道士师兄和兔师弟的故事[1]

/这是道士和小妖怪纯情友谊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兔子对道士说“师兄你说我们现在算不算超过纯粹的友谊?!那我们可算是革命……”话还没说完就被亲了,“嗯,是超过了纯粹的友谊。”
/不!兔子捂着嘴巴,他想说的是革命友谊啊喂!
——
1.
   兔子叫王兔子。

   可是因为兔爹跟人类女人结了婚生出了他的关系,他不用修行就可以化为人形。

   在这大千世界里,王兔子不想经营他爹留下来的胡萝卜地,卖胡萝卜。

   那我该干什么呢?王兔子忍不住想。

   直到他化为兔子在山里跑来跑去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英俊帅气面无表情,穿着白衣拿着剑,气质特别像天上的神仙的男人斩杀了隔壁的老狐狸。

   “妈呀!爹!爹!有人杀了隔壁那个经常偷吃我们家东西的老狐狸呀!”兔子忍不住兴奋大叫,吸引了男人的目光。

   “嗯?会说话的兔子?”男人的声音特别好听,又低又有磁性,弄的兔子耳朵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兔子用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鼻子耸了耸,打了个喷嚏,“嗯嗯,那个你好!我叫王兔子!”

2.
   之后王兔子就被男人抓了起来,放在肩膀上。

   “哎!你叫什么呀?我爹跟我说跟别人说完自己名字的时候对方也要说自己的名字哒!”王兔子趴在他的肩膀上一跳一跳的,嘴巴也不停歇。

   “我叫安楚。”安楚用手指将快要从他肩膀上掉下去的兔子弄了回去,“安分点,周围的妖魔都挺喜欢吃兔肉的。”

   吓得兔子那是一动不动。

3.
   兔子吃着安楚摘的鲜草,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带我走呀?我爹找不到我会很着急的!”

   安楚只是摸了摸兔子的脑袋,“想回去?我不介意把你放在这,我记得我说过……”

   “得得得!我跟你走跟你走!”兔子跳到了安楚的头上瑟瑟发抖,“别把我丢在这!我不想死啊嘤……”
  
   “嗯。”安楚默认了兔子把自己头当成窝的行为。

4.
   回到道观,所有师兄弟都看着安楚。

   实在是太稀奇了,一直厌恶动物的安楚居然带回来了一只兔子还让兔子在他头上安窝!

   “安师兄,你今晚想吃兔肉?那这也太小了还是等养肥了…”师弟一号忍不住问道。

   “……安师兄你不会想要养这只兔子吧?”师妹一号也说道。

   结果安楚只是嗯了一声,也不知道在回复谁,就走过师弟和师妹任凭他们争吵。

   “肯定是要吃吧!”“吃吃吃!你就知道吃!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5.
   兔子趴在桌子上看着自顾自喝水的安楚,眼神十分怨念。

   “你想喝水。”安楚说,“兔子喝太多水不好。”

   兔子盯着他,“我也是能化成人形的!”

   说罢就念了什么咒语,一个没穿衣服全身白花花,眼睛周围红红的清秀少年坐在了桌子上。

   安楚盯着他好了一会儿,伸出手把兔子搂进怀里,“嗯,厉害。”

   “那是!”兔子受到了夸奖特别高兴骄傲。

6.
   师弟一号和师妹二号敲了敲门说了声师兄就打算进来问问那声嗯到底是回复谁。

   刚推开门,就看见安楚在给一个清秀少年穿衣服。

   “妈呀!!!!!有人进来了!!被看光了啊啊啊!”

   三个人互相看了好一会儿,兔子忍不住发出了尖叫。

   安楚给他扣好最后一枚扣子,摸了摸他的头,“别叫,安静。”

   兔子捂着头哦了声,脸有些红。

   师弟石化了,师妹流鼻血了。
——
小剧场,兔子和道士的日常生活
  
   这一天安楚带着兔子样貌的王兔子在街上晃悠。
  
   “糖葫芦勒!糖葫芦啊!三文钱一串……”
  
   兔子拽了拽安楚的袖子,眼睛忽闪忽闪的,“我想吃糖葫芦!”
  
   “兔子不能吃糖葫芦。”
  
   兔子低下头,继续跟着安楚走,又遇见卖糖人的。
  
   “我想吃糖人!”
  
   “兔子不能吃糖人。”
  
   兔子一听急了,兔子难道什么都不可以吃吗?!!
 
   然后轰的一声,街上出现了英俊男子怀抱没穿衣服的清秀小哥的场面。
  
   “二货。”英俊男子叹口气,只能带他去买衣服然后又给他买了糖葫芦糖人包子烤鸭……
  
   等等,兔子能吃肉?!师弟一号看着兔子带回来的烤鸭愣住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