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荼岩]心理疾病3

   你怎么还不回来找我……
——
   安岩和神荼跟着小僵尸走进墓道里,周围都黑不拉几的。

   安岩从包里掏出一大把荧光棒,一折,顿时整个墓道亮的刺眼。

   神荼用手捂住脸,摇了摇头,只是叹了口气,对于自家媳妇这种浪费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神荼,我们这次找什么?”安岩晃了晃荧光棒,看着小僵尸一扭一扭的就特别想笑,整个身体都在抖。

   不是安岩太过轻松,只是对于这次任务,他是信心百倍,毕竟他的身边还有神荼,从之前开始安岩就是对神荼无条件信任。

   神荼用惊蛰弄死了僵尸,淡淡地说:“勘测墓道,不用找。”

   安岩撇了撇嘴,他最烦的就是勘测墓道这种幼稚的任务,行吧跟着神荼执行任务他已经忘记了当初第一次那种怂样。

   “神荼神荼,我们干脆帮他们把东西带回去吧。”安岩吸了吸鼻子,特别自信,声音也不自觉地往上提了提,“要是能带回去,说不定积分又会往上涨。”

   神荼没说话,只是跟着小僵尸,偶尔四周看看有没有什么隐匿的机关隧道。

   突然小僵尸脚下的那块砖往下一掉,发出咔哒的声音,神荼一愣,然后就转身拽着安岩的手腕,“小心。”

   安岩张大嘴巴,对于小僵尸这种卖队友的事情特别特别无奈,“我去这小僵尸原来不会绕过机关吗?”

   “二货。”神荼叹口气,安岩未免把小僵尸想的太高端了。

   安岩看着小僵尸踩到机关也没有发生什么,有些放松,“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会怎样呢。”

   下一秒,从小僵尸脚下那块砖开始崩塌,神荼直接拽着安岩就是狂奔。

   “神荼跑什么?!”安岩喘着粗气忍不住大叫。

   神荼回头看了眼安岩,没说话只是跑。

   “诶呦卧槽!神荼快跑!水来了!”过了会儿,安岩惊恐地看着身后,“为什么这墓道怎么还有水?!”

   神荼停了下来,看着身后什么也没有,倒是墓道崩塌地越来越快了。

   “神荼,你在愣什么,快跑呀。”安岩推着神荼,看着水越来越近不免有些焦急。
——
   安岩看着水渐渐靠近自己的脚,神荼也渐渐有些力不从心。

   就在这时,面前出现了两条岔路口,安岩问:“哪条?”

   神荼闭上眼,但是两条路都特别普通根本没有什么,他感觉到了不安。

   “兵分两路。”神荼刚开口,就看见安岩手不停地往上抓,脸憋的通红,脚也不停地扑腾,而自己却因为墓道崩塌掉进了黑暗中。
——
   安岩站起来一抹脸上的水,咳了几声,看着周围黑不拉几的,顿时就后悔之前用光了所有的荧光棒,并且开始第一千零一次的反思。

   “下次不能这么浪费了。”安岩小声嘀咕着,在黑暗中摸索着慢慢向前走。

   安岩走了好一会儿忍不住看着旁边问:“神荼你说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然而并没有人说话,只有他自己的声音回荡在这墓中。

   安岩慌了,他停下了脚步,四处摸索着,不停地叫着神荼的名字,期待着神荼下一秒就会拉着自己的手说二货不要怕。

   安岩嗓子都喊哑了,也没有见着神荼。

   “神荼……”
——
   神荼在黑暗中思索着,从一开始自己跟安岩看到的不同景象甚至岔路口一点感觉都没有来想,应该是中计了。

   从进墓的那一刻,就在吸入能让人出现幻觉的毒药。

   难怪路上那么多尸体,有的甚至就在出口了也没有走出去——他们永远都不会走出去了。

   神荼握紧了惊蛰,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找到安岩。

   “神荼……”

   “神荼你在哪?”

   神荼听见了安岩的声音,顺着声音慢慢走了过去。

   但之后安岩的声音就慢慢弱了下去。

   神荼站在原地,有些焦虑,万一安岩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

   下一秒他就拿着惊蛰,直接劈开了面前一道道黑雾,看见了安岩坐在那垂头丧气,就跟丢了心爱的骨头的小狗似的。

   “神荼……”

   安岩的声音很哑,像是许久没有喝过水。

   “二货我在这。”神荼伸出手想摸摸安岩的头,但是手却穿了过去。

   安岩捂着肚子,喊着神荼名字,看起来特别难受。

   神荼看着安岩每次伸出手却从中穿了过去。

   ……碰不到为什么?
——
   过去了三天,安岩吃完了带来的干粮,继续站起来喊着神荼的名字。

   但安岩不知道,他找的人就在身后。

   “神荼我好饿。”安岩坐下来休息,跟着面前的黑雾说话。

   神荼听到后抿了抿嘴,往前走了几步,将原本自己包里的食物放在了安岩几米处。

   休息好了的安岩继续往前走,果然看到了放在角落的食物,他捡了起来,也没多想这个食物从哪来的,就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半。

   另一半,还要留给神荼,万一等自己找到他的时候,他东西也吃完了怎么办。

   “神荼看本大爷对你多好还给你留吃的,你都不出来见我。”安岩将粮食装进包里,自言自语。

   神荼听到后,嘴角往上弯了弯,“二货。”

   然后跟上了依旧在自言自语的安岩。
—TBC—
“他们永远都走不出来了。”作者如是说到。

对于为什么小天使不能看到神荼,甚至神荼都不能碰到小天使。
不是因为神荼死了就对了嗯![强行解释]
神荼是有能力,有灵力,想明白了为什么什么原因导致的,强行劈开了迷雾。
而安岩是有灵力有能力但是没想明白,他依旧以为自己因为水而进入了奇怪的空间跟神荼走散了[强行解释+1]

嗯就是这样,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爱你们哟٩(ˊᗜˋ*)و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