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楚路六十分】赢不了你

—宠物设定!
—略ooc
——
1.
   路明非一个人在家写稿子也会觉得孤独,尽管芬狗偶尔打电话过来或者是自己打电话过去聊聊天什么的,但是那昂贵的跨国话费都快赶得上他的稿费了,这让路明非每个月面对电话账单时都是一副快要窒息的表情。

   实在没办法,他对于芬狗表示除非报销话费否则两个人就不要有交流用邮箱聊天。现在,路明非抱着话费账单又是一副老妈子看见自家孩子有出息的神情。

   但是那一种孤独,又一次淹没了自己。

   路明非把这话说给芬狗听的时候,芬狗就回了两个字——矫情。

   于是他来到了宠物店,店长是个温文尔雅的妹子,周围有很多种类的喵,或者是汪。

   猫太过高冷傲娇实在是很难养熟,狗子又太过活泼粘人。

 
   路明非陷入了抉择。这时他看见了缩在角落里,黄金色眼眸的二哈,那一副不把一切放在眼中,酷炫狂霸拽的表情深深打动了他。

   “就这个了!”

   跟这只二哈一起回家的还有乱七八糟的狗粮玩具和一个窝。

2.
   回到家,路明非看着满地的稿纸,衣服,袜子什么的,为了给狗子空出个场地,他不得不开始打扫。等打扫完后,他看着整洁的家,感觉心里酸酸的,也冷静了很多。

   他看着那只二哈,突然想起来……我靠二哈不都是表面傲视一切其实内心就是个逗比的物种吗!路明非已经盯着他已经想象到了自己的家被一只小小二哈拆掉的场景。

   完蛋了!二哈站起来了!它!从沙发上滚下去了!它!走向了!窝……?

   路明非看着二哈蜷缩在窝里,嗷呜了一声闭上眼睛睡觉了。

   嗯?!!!这只二哈是哈士奇之耻啊!竟然不拆家!

   路明非惊了,但是很快,他将自己一件不要的衣服给二哈盖上,防止他饿了渴了。睡醒就有的吃就把东西全部放在了一遍。

   芬格尔难得接到了路明非的电话还是视频的。他看见偌大的家收拾的仅仅有条,角落里缩着一只小狗,他问:“哟,养了只狗?叫什么名啊?”

   路明非想也没想,“楚子航。”

   对方沉默了,路明非也没有接过话茬。不知道过了多久,芬格尔说了句邮箱聊就把电话挂断了。

   为什么取名叫楚子航?那副傲视一切的样子真是像极了见到他的第一面。

   路明非眼神柔和,却落下泪来。

   师兄,把你比作狗,你会不会冲回来打我啊?

3.
   等路明非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他转头看去窝里的二哈也不见踪影,旁边的狗粮和水倒是少了不少。

   “嗷呜!”

   路明非听到声音低头看去,发现二哈趴在那,尾巴一晃一晃的。

   “睡精神了?”路明非将二哈抱起来,举高高,盯着那一双黄金眸,笑了笑,“我给你取名叫楚子航怎么样?”

   “嗷呜。”二哈扑腾着,差点从路明非手里滚下去。

   路明非把二哈抱在怀里,笑的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

   “哎,楚子航才没你这么蠢。”路明非将二哈放下,走进厨房,熟练的从抽屉掏出方便面,又拿出一根火腿肠。这就是他每天吃的晚饭。

   “楚子航也不会让我吃这些。”路明非拿着方便面的桶,对二哈一本正经地说,“不过我可以趁不在偷偷吃一点。”

4.
   有了二哈,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每天有人陪他一起看电视,一起吃饭。为了照顾二哈的健康以及排便问题,还得带出去散步。

   路明非的生活作息也因为二哈变得规律起来。

   但是烦恼也挺多。时间越来越长,狗子越长越大而且变得有些粘人。

   虽然绝大多数时间都窝在窝里,但现在经常会咬着路明非的裤脚拽着往外走。

   今天也是如此。二哈嘴里叼着网球,放在路明非嘴边,汪汪汪的叫着。

   但路明非没有理睬,只是盯着桌子上的照片——那是一位穿着白衬衫,五官好看,逆着阳光面无表情看镜头的男生。

   路明非还记得,当初举着手机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回过头才有了这一张,也是唯一一张的个人照。其他照片不是和路明非在一起就是眼神盯着路明非,没有正脸。

   那种眼神,用芬狗的话来说就是看着最心爱的东西,不放手,言情小说里面霸道总裁的那种的范儿。

   他拿起相片,后面写着拍摄时间于2015年。

   路明非认识楚子航五年,在一起五年,分别两年。

   2015在中间卡着。也卡着路明非心里。

   他低下头,摸摸二哈的头,眼泪止不住的从眼睛里跑出来。二哈小声地叫了一下,伸出舌头舔去了眼泪。

   路明非抬起头,自己擦掉了眼泪。他想到了楚子航当初在病房里是怎么说的。

   “路明非,之后要好好生活。”

   路明非当时正在削苹果,他手一顿差点弄到自己的手。

  他抬起头看着楚子航,笑了笑,有些勉强:“师兄你在瞎说什么,弄得跟电视剧里生离死别一样。老大跟师姐的婚礼我们还没去呢,你不是说要帮我的吗。”

   楚子航抱住了路明非,轻轻拍着他的背。

   “别哭。”

   但路明非眼泪越留越多,最后像是个被抢走糖的小孩子,张着嘴巴不顾形象嚎啕大哭。

5.
   墓园里空无一人。路明非拿着一只百合花,手里牵着二哈到了一座墓碑前上面写着楚子航三个字。

   墓碑前空无一物。想来也是被墓园的管理人清理走了。

   路明非笑笑,坐在墓碑前,“我这次带了个家人来看你,二哈,长得帅不帅,像不像你。”

   二哈很配合的汪汪叫了两声。

   “我现在过得可好了,”路明非从包里拿出一本书,“师兄,我可是畅销书的作家了。之前我就说过要写写我们两个人的故事,现在终于写出来啦。给你带过来让你看看。”

   “师兄,我很想你。”路明非本来开心的神情又变得有些落寞,“我想没有人能赢得了你。”

   因为我的心不够大。
   正正好好只能装下你。

   路明非嘿嘿一笑,“我这话要是被芬狗那蠢货听见了又得说我矫情。我先走啦,还得带狗子散步,下次再来看你。”

6.
   若干年后。路明非在自己签售会上表明这是自己写的最后一本书。

   书名叫做《赢不了你》。

   扉页写着一句话——

   赢不了你,
   无论我的身体,还是我的心都输给你了。

—END—
   那一年论坛上爆火一个投票帖,名字是谁和楚子航最配。

   各色各样的人都在上面,甚至有人为了这个帖子又开了一个贴,专门押注。

   当时呼声最高的是苏茜和路明非。

   一个单相思,辅佐左右的妹子。
   一个为自己什么事都愿意做的好基友。

 
   路明非当时喝了很多酒,脑子一热,跟楚子航打了一个赌,赌楚子航压的谁。路明非说是苏茜。

   可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眼睛,一本正经,语气不咸不淡:“我的压的是你。”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