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现欧】关系

-新更新的可以说超级扎心了……写点糖安慰安慰自己
——
1.
    大四毕业了。
   欧阳正在宿舍收拾行李,偶尔跟伟哥搭搭话。当说到自己要去校门口跟高述集合时,他从伟哥嘴巴里听到了个秘密。

   “欧阳,你还不知道吗?高述他喜欢你啊。”

2.

   喜欢这两个字太过沉重,更何况是自己平时当成好兄弟的人。

   欧阳跑了,但是当他看见了在校门口拿着行李箱,站的笔直,吸引好多小学妹目光的高述,他愣住了。

 
   突然,高述转过头,两个人四目相对。

    欧阳被盯的毛骨悚然,想起伟哥说的话,他换了个方向跑走,找了个长椅坐在那,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天都黑了,腿也麻了,欧阳才起身,再去校门口,高述已经不在了。他松了口气,慢慢悠悠地晃回宿舍。

   路过的景色,想起来的大学生活都围绕着“高述”这两个字。

   欧阳跑到小卖部买了五瓶啤酒带回宿舍,果不其然伟哥还在那等着。

   “回来了?”

   伟哥的声音有些担忧,神色略微不自然,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已经被手汗微微浸湿。

   “哈哈,都毕业了,伟哥你还来这么煽情的一套?都被你弄湿了有点恶心了吧!”欧阳嘴上说着,接过了那张信纸。

   字迹清晰,刚毅。一看就知道不是伟哥的字。

   “这是高述写的,让我转交给你。”

3.
   收到欧阳的结婚请帖时,主席立即拍桌,非让几个人在一起聚一聚,点名了欧阳,还有欧阳的未婚妻。

   高述在群里没说话,伟哥也没接着。只有欧阳在群里打哈哈。

   这时,主席又点名让高述来,理由是大学时期就没怎么好好聚过。

   高述发了个省略号,伟哥接过话想替高述拒绝,欧阳也沉默了。

 
   “我去。”

   打下两个字,发送。除了主席发祝贺的表情,整个群安静的不行。

   高述捏紧手机。

4.
   约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高述到达饭店的时候,包厢里面就传来了笑声。他推门进去,就看见主席,伟哥以及一位长相清秀,穿着白色长裙的女生。

   “哟,高述来了!这就是我说的宿舍里长得最帅,异性缘超级好的现充本人!”主席拉着高述进来,兴奋的介绍。

   高述皱眉,他还是没太习惯让别人碰自己。

   “欧阳呢?”
   “厕所去了。”
  

   伟哥刚说完,欧阳就推门进来,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眼睛瞅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高述,发现他在看自己的时候,又连忙底下头去。

   “都挺久没见,大家还是老样子!”主席又是先开话题,“我们都还没有女朋友呢,你丫的都快结婚了。怎么找到这么漂亮的未婚妻的?”

   “缘分。”欧阳还没说话,女生就先说了,“工作单位看见他那么腼腆就觉得好可爱。”

   “哦,妹子先展开的攻势啊。”主席接过话,这时服务员进来上菜。

   高述皱眉,稍微往旁边坐了坐,尽量离服务员远一点。欧阳看见了,忍不住道:“不然我跟你换个位子吧,坐那也挤。”

   “没事,谢谢。”

   欧阳夹菜的手一抖,一块肉就这么掉在自己裤子上。

   女生连忙抽了几张纸,欧阳擦了擦。又夹了块。

   伟哥咳嗽几声,朝服务员要了几瓶啤酒。

   整个饭桌上,只有筷子触碰碗的声音,安静的出奇。

4.
   酒过三巡,饭也吃的差不多了。欧阳喝完最后一口酒,迷迷糊糊地走向厕所。

   高述紧随其后。


   “你的酒量还是那么差劲。”高述进了厕所,锁上了门,看着面色微红,皱着眉的欧阳说道。


   欧阳没睬他,看也看没看一眼。

 
   “呵,可能是喝多了。”高述望着镜子,“你还记得我问你,想不想让别人了解你的问题吗?”


   “嗯。”欧阳微乎其微的声音,还是让高述听见了。


   “或许是以后了解的更多,我越不敢说。”

 
   欧阳洗了洗手,没接话了。

  
   高述垂眸,拉住了欧阳的手,把他压在墙上狠狠地亲了下去。

 
    高述轻轻咬了下欧阳的嘴唇。

    这时主席敲门,大喊着是不是两个人在厕所里搞基呢。

    欧阳一惊,猛的推开。

   “操,别这样。”

   “不好意思,当我喝多了吧。”

   高述将手打了洗手液洗了洗。欧阳开门走了出去。

   “再会啊!喜酒记得给请帖!”

5.
   欧阳结婚了,大学玩的好的都来了。除了高述。

   他在群里看见了结婚的视频,只是打了四个字。

 
   “长长久久。”

【尾巴】

   欧阳回到家,整理东西时翻出了那封信,信纸微微泛黄,字迹依旧清晰。

【因为我不希望自己和你无关,所以无论多少次,我都会这么说。伟哥跟我说了,我想打电话还是发微信你可能都会装成没看见,所以写封信给你。喜欢这个词,我以后不会用到了,对不起,谢谢你。】
  

评论(1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