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原创]告白

BG
——
1.
   “我喜欢你。”

   那是一年夏季,阳光很刺眼,他的笑容也是。

   话更是让人莫名燥热。

2.
   我不知道我喜欢你容不容易说出口,但对于他来说肯定是口头禅吧。

   “我喜欢你。”

   又来了,可是不管听多少遍都是会激动。

3.
   在一起很多年了,他依然在早上醒来,晚上睡觉前说一句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这些年我听到过多少遍这样的告白,但是就是听不腻。

   肉麻。

   我常常这样说他。

4.
   我们都老了。

   但是他还是不停地不停地说着我喜欢你。

   声音已不如年少那么青涩,不如青年那么轻狂,不如中年那么成熟。

   而是带着无尽的沧桑。

   可是怎么就听出了爱呢?

5.
   他比我先走了一步。

   在葬礼上,盯着他的黑白照片,双眼通红可是没掉下来眼泪。

   儿女站在自己身边,早已哭成了泪人。

   我只能叹息,再也没有人在耳边说着我喜欢你。

   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说着。

   岁月也在这一声声我喜欢你中过去了。

6.
   他原来还给我留了一卷磁带。

   里面无非是他的絮絮叨叨,嘱咐儿女一定得把我给看好了,照顾好了。

   我一遍遍的听着,看着他的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涩的岁月。

   “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我的泪不知为何就掉下来了,将磁带拿出来,扔在桌子上。

7.
   我让儿子把磁带里的“我喜欢你”截下来,一遍遍地听着。

   早上醒的时候听,晚上睡着前听。

   仿佛他还在我身边。

   “我喜欢你。”

   如果能在这一声“我喜欢你”死去多好。

8.
   梦中我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

   刺眼的阳光,青涩的笑容,甜腻的告白。

   不对,那一年明明阳光正好,怎么会刺眼呢?我可是把他的笑容看的一清二楚。

   但是为什么,心里空空的?

9.
   这一天不知道为何,又把那卷磁带拿了出来。

   我知道这卷磁带我就没听完过。

   闭着眼听着他的声音,感受着微风。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听到最后我猛然张开眼,看见了他张着手拥抱自己,说着再见。

   别走,我呢喃着。

10.
   “我爱你。”

   我闭上眼,露出了笑容。

   他终于还是说出来了。

   梦里的少年啊,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