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

背景图源自:@沈临 @摘录记

[荼岩]先生你要来点大白兔奶糖吗?

/想吃大白兔奶糖
/吃完后甜到掉牙了
——
1.
   安岩是某大的大二学生,为了有更多的生活费,他选择了勤工俭学。

   他选择的工作不是咖啡厅的服务生,也不是饭店洗盘子的,而是超市的推销员。

   推销零食或者是饮品的一般都举着个盘子,站在那,路过个人就问您要来点吗?

   推销洗衣粉沐浴露什么的就是看见你有意向要买,就上去滔滔不绝地讲这个产品多么多么好,多么多么实用。

   然而,安岩两者都不是,他是推销大白兔奶糖的。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家超市会有这样的职位,不过安岩也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偶尔可以偷吃一颗糖。

2.
   神荼是这家超市的经理,偶尔也就出来巡巡逻,看看有没有偷懒迹象。

   这几天下来的巡逻,最让他难忘的就是每隔几天偷吃一颗大白兔奶糖的二货,每次偷吃,眼神都十分认真,到处乱瞟,深怕被人看见自己在偷吃,嘴巴也一动一动的,还真有点像只大白兔。

   神荼在远处看着那个偷吃的二货兔子,已经习以为常,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他偶尔“路过”那个大白兔奶糖的位子,满意地看着他被吓得直咳嗽。

   好不容易把糖咽下去了,就拿着一颗大白兔奶糖,笑的特别猥琐,“先生,你要来颗大白兔奶糖吗?”

3.
   安岩觉得自己肯定平时偷吃次数太多,都让经理发现了!

   不然为什么经理一直来这里,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受惊。

   “你说我是不是要被辞职了!”安岩看着隔壁区的工作人员有些紧张。

   工作人员沉思了三秒,“不会吧,说不定是经理想买大白兔奶糖但是不好意思开口,你也知道的,经理一直板着一张死人脸,还吃大白兔奶糖什么的,这种反差也是无法接受的。你下次推销试试。”

   安岩摸了摸下巴,“我觉得你会不会太……机智了!这种反差旁人确实接受不了啊!我下次会试试的。”

   于是乎,安岩看着带着低气压走过来的经理,把卡在嗓子眼的奶糖强行咽下后,来了一句推销的经典台词:“先生,您要来点大白兔奶糖吗?”

4.
   神荼:“……不用。”

   安岩一听,直接把那颗糖塞进了他手里,“经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不也在吃吗,喜欢吃就是好,来来来一起呀。”

   神荼把那颗大白兔奶糖塞进口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说了句二货。

   此后的每一天,神荼都能在办公桌上看到一颗大白兔奶糖,下面还压着张字条,翻来覆去就一句话——

   关爱牙齿,更关心你。

   神荼在字条背面写了几个字,直接走到安岩那边,塞进了他手里。

   安岩一打开字条,就发现背面写着——

   这糖甜到掉牙了。

   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安岩捂着肚子,身体不停地抖动,从后面看不知道的还以为癫痫了。

5.
   然后安岩第二天的字条就变成了——

   是你牙齿不好吧大叔!

   神荼感受着嘴里的大白兔奶糖散发着甜味,将纸条翻过去,写了句——

   糖是你买的?

   安岩看到后,吃着嘴里的糖,郑重地向经理办公室点了点头,也没管神荼看没看见。

6.
   后来两个人就开始用字条交流,从家常小事说到国家大事也是可以有的。

   比如,安岩写个今天天气不错呢。神荼就会回复个嗯。

   第二天安岩就顺着昨天的话题继续说,不过雾霾还是很严重呐,不知道国家要花费多少精力和金钱在这环境污染的问题上呢。神荼就会回复六个点。

   这就代表着话题结束了。

   一来二往,两个人也渐渐熟知起来,神荼对着只兔子的好感也越来越多。

   后来,神荼直接在背后写了个电话号码。

   当天晚上,就收到了安岩的友好短信。

   二货兔子[备注]:美女你好!
   二货兔子:你肯定就是经理介绍给我的女朋友吧!
   二货兔子:你怎么不回复短信?

   所以神荼一直在想他什么时候答应给安岩介绍女朋友了。

   神荼:我是神荼。

   四个字简洁明了大方,简直霸道。

   然而安岩那边再也没了回信。

7.
   第二天一大早,神荼就收到了安岩的短信。

   二货兔子:我去!经理你也不早说,还害我白激动一场。
   神荼:……

   然后今天神荼没有看到办公桌上的字条和字条上面的一颗大白兔奶糖。

   去大白兔奶糖那地一看,安岩人都不在那。

   神荼直接揪着隔壁区的工作人员,询问安岩人呢。

   工作人员被低气压弄的那是欲哭无泪,只能结结巴巴地说:“安岩…安岩今天有有有考试请了,请了半天假。”

   神荼听到后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

   他以为兔子被他吓走了。

   回到办公室,神荼直接编辑了条短信——

   以后的行程安排跟我说,没有原因。

   考完试的安岩看到这条短信,被吓得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出了一身冷汗。

   这种霸道总裁式的霸道总裁他还不习惯啊喂!

8.
   再后来,经理追大白兔奶糖那个推销员的事情整个超市都知道了。

   就那个推销员二的跟什么似的到现在都没感觉。

   二货兔子:晚上吃什么?
   神荼:随意。
   二货兔子:哦!那来我家吃吧,我做饭给你吃。

   神荼看到这句话,以为自家兔子真开窍了,结果真的就是单纯的吃饭。

9.
   就是神荼和安岩这两个频道都不在一个线的两个人,迷之相处了一年。

   神荼看着一直傻不拉叽的兔子,终于阴沉着脸丢下手机直接去男厕所围堵,把兔子逼近了厕所隔间。

   “你不明白?”
   “我该明白什么?”
   “嗯?”
   “……我下次再也不偷吃了!”
   “不是这个。”神荼眯着眼,对安岩来了个法式深吻,然后看着气喘吁吁的安岩,压低了嗓音,对着安岩的耳朵吹气,“是这个。”

   安岩被吓得捂着耳朵,脸红通通的,“我我我我知道!但是隔壁区的工作人员说让我不要睬你……”

   “她说什么你就听什么?”神荼有些吃味。

   “毕竟她有工作经验!”安岩吞了吞口水,看着神荼的眼睛。

   神荼被看的一阵邪火聚集到不可描述之地,直接把安岩按在门板上,“二货,你不从也得从。”

   安岩欲哭无泪,他还是没办法习惯这种霸道总裁式的霸道总裁啊!
[肉看文结尾的网址]

10.
   后来安岩最讨厌的糖就是大白兔奶糖。

   而神荼最喜欢的糖变成了大白兔奶糖。

   安岩扶着腰,咬大白兔奶糖那劲大的几乎要把牙齿咬碎掉,看着过来的客人,他只能调整一下脸部表情,露出职业微笑,“先生你要来点大白兔……”

  话还没说完,就看着面前这个面无表情的经理,瞪了他一眼。

   “我要。”

   “啊?!”安岩被他这出搞的毫无头绪。

   “不过只要一只。”

   “……”反应过来的安岩恼羞成怒,直接捧了一大捧得大白兔奶糖往神荼衣服里塞,咬牙切齿道,“甜死你算了!”

   隔壁区的工作人员:日,还在工作呢,顾客都看过来了喂!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

肉[第一次炖肉…肉可能太烂了qwq]↓

https://weibo.com/6021205003/E7zA8qnie?from=page_1005056021205003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73462706780


↑用电脑上了一下LOFTER 上面是微博地址 爱你们哟(づ ̄3 ̄)づ╭❤~

评论(6)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